30M的小天使

惊扰天下「十九」

圈地自萌

怕开学前写不完  只好勤快一点


***


再次传来太子手下去了郊外这一消息时,几人毫不犹豫的顺着探子所说的路线跟了上去。



可正如前几次的结果一样,跟了一半就莫名其妙的被甩开了。


赵磊洒在那人身上的药粉毫无作用,空气里连一丝额外的气息都没有。


他们有些泄气。


伍嘉成仔细打量着,发现这里的树排列的有些古怪,像是某种阵法,他曾经在天机老人留的古籍上扫到过,可破解方法他还是没有头绪。


“这里有阵法”伍嘉成直接说“可我破不了”


“算了算了,回去吧,等能破阵了再来,不差这么几天”焉栩嘉伸了个懒腰,说道。



几人都表示同意,伍嘉成也不再说什么,跟着他们打道回府,可总觉得有人盯着自己的奇怪感觉却挥之不去。


“老谷,你觉不觉得,好像有人盯着我们”伍嘉成还是忍不住,悄悄对谷嘉诚说。


“是有这个感觉,可既然他还不打算出来,我们就装作不知道好了”谷嘉诚没有直接回答他,反而用了密语传音。


伍嘉成没有回话,发现其实每个人的神情都有些严肃,即使一脸倦怠的焉栩嘉,眼睛里也藏着锐利的光。



他大意了。伍嘉成叹气。


谷嘉诚像是注意到了他有些低落,悄悄捏了捏他的手,伍嘉成抬头,看见这个生的极为俊朗的人,正在朝自己眨眼。


“诶呦,这美艳的大双眼皮儿...”


伍嘉成开心起来,伸手去捏他的脸。


他们闹成一团儿,走在前面的四个人眼观鼻鼻观心假装看不见。


“诶你们你们听没听见?”韩沐伯突然问。

“听见什么?”焉栩嘉好奇。

“好像,有打斗的声音呐...”韩沐伯仔细听着,轻声嘟囔。

被他这样一说,打斗声真的清晰起来,兵器碰撞的脆响越发接近了,几人面色一凛,飞快的朝着声源奔去。


***


“住手!”


他们穿过一片树林,眼前豁然开朗的瞬间,也看见了一群黑衣人与侍卫模样的人缠斗在一起,而战局的最后方,有一辆不算华丽的马车。


伍嘉成大喝一声,拎着剑就冲了上去,随即几人紧跟在他身后,加入混战,局面很快逆转。


他们武功绝顶,黑衣人自然不是对手,可也绝对不弱,费了一番功夫,他们才把这些人全部解决。


“咳咳...多...多谢几位公子相救”

马车的帘子被一只苍白的手掀开,几人连忙凑了过去,才看清了里面这人的脸。


几乎毫无血色,可眉眼精致,虽然看起来孱弱,却又不会病殃殃的没有精气神儿,有一股子病态美,正直盛夏,这人的腿上却还盖着厚重的毯子。

“抱歉...我身体有恙,没法起身给几位道谢了...”男人声音温柔,含着浅淡的笑意,分寸拿捏的极好,不会过分熟稔,也没有多冷淡。


“无碍,不必计较这些虚礼”韩沐伯笑着点头,气质儒雅,丝毫不输于眼前的陌生男子。


男子的侍卫慢慢围了过来,一件这个阵仗,几人也不再多客套,随意说了几句场面话就告辞了。


这一番折腾,方才觉得被人盯着的感觉倒是没了。


“荒郊野外的,这家伙什么来历?”焉栩嘉看着那人远去的马车嘟囔。


“容貌气质来说,肯定不是什么普通人,叫兄弟们看着点,多留意一下就行了,不用太深究”韩沐伯把玩着手里的扇子,漫不经心。


“我说,皇上的寿辰是不是快了?”几人往家走的时候,郭子凡突然冒出一句。


“是啊,三天以后”韩沐伯点头。


“那你是不是也要进宫?”郭子凡眼睛亮晶晶的,颇为期待的问。


“自然,虽然是庶子,该应付的还是要应付的”韩沐伯无奈的点头,却越发摸不着头脑。


这家伙,又打什么坏主意呢?


“子凡,你要跟着大伯进宫?”赵磊问。


“果然还是磊哥懂我!”郭子凡笑嘻嘻的凑过去抱住赵磊的胳膊,“到时候肯定有特别多的好吃的!”


“我靠,那我也要去!我也要吃好吃的!”焉栩嘉不干了,跟着起哄。



“子凡进宫我不放心,我也跟着去吧”赵磊故作矜持的犹豫了一下,才说道。


“诶,子凡嘉嘉太闹了,我得看着他们,我也跟着去吧!”伍嘉成乐呵呵的说。


“你们都去了,我也去吧”谷嘉诚最后附和。


“你们去吧,我不去了”韩沐伯笑的和蔼可亲。


***

皇上的寿辰可是大事,宫里一派喜气洋洋的氛围,韩沐伯随便挑了个羊脂玉的大白菜当做寿礼,带着身后的五个尾巴进了宫。


呵,他笑,自己一个庶子,跟着五个小随从,这排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


俩侍卫仨小厮,屁颠屁颠跟在韩沐伯身旁,浩浩荡荡的进了宫,差点把韩将军气死。


郭子凡和焉栩嘉是打着吃的名义,谷嘉诚和伍嘉成则是来玩的,至于赵磊,边吃边玩。


万万没想到,他们在御花园碰见了一个熟人。


“几位”坐着轮椅慢慢靠近的男人笑容亲和“好巧,没想到在这里见面了。”


“国师大人”身边有下人毕恭毕敬的行礼。


没人说话,眼前这个锦衣华服的俊美男子,和那天难掩病容的男子相差太大,不仅是气质上的差距,更是他们难以言说的一种改变。


眼前的人,似乎要更加锐利一些。


“国师大人”韩沐伯微微弯腰,身后几人也随着他的动作象征性的行了个礼。


毕竟是宫里,规矩不能不遵守。


男人眼里的笑意深了些。


“别叫我国师大人了”他说,“怪生分的,你们就叫我子旭吧”


宫中独有的歌舞声已经响起,几人不好再在这里逗留,便先一步告辞走进了大殿。


身后的国师推着轮椅,嘴角始终噙着一抹笑意。


评论(1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