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小天使

惊扰天下「二十」


我觉得你们在侮辱我的智商

不要逼我!!!

我要删评论了/微笑


***

宫宴十分热闹,虽然看不出真心还是假意,但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热热闹闹的陪着皇上聊天。


韩沐伯几人坐在角落,到了大臣家的女儿卖弄才艺的阶段,郭子凡抓起几块儿点心,跟众人挤眉弄眼,偷偷溜出了大殿。


大殿里女人的脂粉气和酒香混在一起,味道有些奇怪,一下子呼吸到新鲜空气,几人还有点缓不过神。


“诸位是出来透气的吗?”


那道温温和和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几人回头一看,果然是国师自己推着轮椅,正笑眯眯的坐在他们身后。


“正是,看起来国师大人也是如此?”


对付这样的人,他们还是习惯交给韩沐伯。


“宫里太吵了,我不太喜欢”男人微笑,推着轮椅往御花园的方向走,毫不见外的回头看着他们,“一起走走?”


几人没有立刻回答。


男人虽然看起来温和,可是眼睛里却是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如今明显是有意结交,可仅仅是偶然相救,也不至于如此吧。


“好啊,正巧我们闲来无事”伍嘉成想了想,笑着回答。


没人有什么意见,他们向来都是伍嘉成做最后决定。


丝竹之声逐渐远去,御花园里一片寂静,晚风送来花朵浓郁的香气,可身处美景的众人,却都怀着心思。


“我被人追杀,是因为我看到了不该看的东西,而这个东西,我想,你们会很感兴趣吧”


最先开口的,还是那位国师。


他声音里还含着笑意,眼神似有若无的扫过伍嘉成,又回归于面前的鲜花,说起被人追杀,却是一副满不在乎的语气。


“哦?”赵磊略微挑眉,表示疑问。


他安抚式的看了一眼伍嘉成,后者带着笑,眼里却是冰凉一片。


“我自幼患有腿疾,皇上仁厚,送我去深山养病。”说起皇上,男人眼里一片嘲讽。


“前些日子我在屋子里实在是无聊,便推着轮椅出去看看,我也不知道那是到了哪儿,树林后面一做宫殿,门口还站着两个黑衣人。”


他揪下一朵鲜花,细细闻了闻,似乎沉醉于香气。


“我后来觉得害怕,便想着连夜赶回京城,却还是被半路截杀在那儿,后来”他抬起头,看向伍嘉成,眼里都是笑意“你们就来了,是不是很巧?”


伍嘉成坦坦荡荡的看着他,噙着笑,声音明朗:“那可真是很巧啊。”


谷嘉诚拉了拉他的手,意思不言而喻。


他这一番话,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再联系太子的手下最近频繁向郊外跑,若说那宫殿是天魔宫总部,也并不矛盾。

天魔宫的总部难寻,是因为有阵法相护,如今这样光明正大的把这么明显的线索摆出来,一定是想引他们上钩。


而这位国师......


他们看着眼前笑意浅浅,摆弄手中鲜花的俊美男子。


绝对,不会是什么小角色。



***



从宫中回来已经很晚了,几人却都没有什么睡意,甚至有点兴奋。



“明摆了是要让我们上当的把戏”郭子凡不屑的嘟囔。


“但还是要去看看”赵磊捏了捏他的脸,笑道“毕竟,这也算是一个机会,只是风险很高”

“那国师倒是有趣”谷嘉诚想起他看着伍嘉成眼神,觉得他肯定是知道些什么。


“或者他就是宫主也不一定”伍嘉成开玩笑。


“可,我猜不到他们这样做的目的”韩沐伯一边沏茶一边说。


“与烈焰刀有关”焉栩嘉冷静道“他一直在看嘉成哥,就算是有阴谋,也是朝着烈焰刀去的”


“如果他就是天魔宫宫主,那就全都说通了”焉栩嘉最后说。



从最一开始,对伍家下手,就是为了抢夺烈焰刀,那么如果真的有阴谋,那么为的,肯定还是烈焰刀。


“可是,烈焰刀已经在他们手里了,又何苦这样大费周折?”郭子凡皱眉。


“烈焰刀身上,除了剑谱以外,是不是还有什么秘密?”赵磊问,却是看着伍嘉成。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伍嘉成无奈,喝光了韩沐伯递过来的茶水,解释道,“烈焰刀的刀谱在我爹手里,只有家主才有权利学习,可我还没来得及...”



他有些黯然,谷嘉诚揉了揉他的头发。


“如果是冲着烈焰刀来的,那么肯定还有什么秘密是我们不知道的”谷嘉诚笃定道。


“秘密...会不会在刀鞘上?”赵磊突然说。


几人眼前一亮,这明显是最有可能的原因。


伍嘉成跑回房间,取出他精心保管的刀鞘放在桌子上,六个人围着他,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什么不同寻常。


郭子凡伸手,拿起刀鞘,这戳一下那戳一下,乱摸了半天,突然觉得好像有一处地方略微凸起。


他试探性的一按,清脆的一声“咔哒”后,刀鞘开了一个小口,里面有两颗金灿灿的丹药。


所有人:.........

评论(1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