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小天使

惊扰天下「完结」


emmmm......完结了

字数感人,给自己疯狂鼓掌👏

圈地自萌 拒绝上升

前文戳tag



***


“...这是什么?”众人惊讶。


两颗药丸金灿灿的,裹着浓郁的药香,赵磊轻轻捏起一颗闻了闻,微微皱了皱眉。


“成分...不太好说”药王谷谷主难得有些拿不准,他犹犹豫豫好一会儿,还是有些不太确定。


“药材很珍贵,大多数都是我不熟悉的...大约是生筋续骨一类的奇药...”赵磊说。


“生筋续骨?”伍嘉成敏锐的抓住重点,忽然眼前一亮。


“那此事,定然与那国师脱不了关系了。”谷嘉诚心领神会,迅速接过他的话。


国师素有腿疾,若是早就知晓烈焰刀中藏有此等奇药,定然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夺来,当今圣上昏晕无能沉迷美色,太子碌碌无为,其余几位皇子也是胸无大志,若是国师可以站起来,那这天下......


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


“他的目的已经很明显了”韩沐伯开口,把玩着手里的白瓷杯,唇角微挑。


“可他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谈条件?”郭子凡不解。


烈焰刀的刀鞘还在他们手上,国师手中也并没有他们的任何把柄,如此贸然的暗示他们天魔宫总部所在,看起来并没有任何意义。


“谈条件?不会那么无聊的!”


骤然响起一道声音,几人反应不慢,却被铺天盖地的烟雾阻挡了视线。


这样的场景让伍嘉成没来由的心慌,烈焰刀就是被这样夺取的。


可如今,他再也不是那个初出茅庐毫无办法的傻小子了。


下意识的将刀鞘藏在怀中,耳边却突然传来一声闷哼,他听出是焉栩嘉的声音。


“嘉嘉?!你怎么了?”伍嘉成慌忙出声。



所有人都听见了这声音。


“嘉嘉!你怎么样!”韩沐伯顿时慌乱,头一次失了分寸,疯了一般驱赶眼前的黑色雾气,却是徒劳。


“嘉嘉!你快说话啊!你怎么了!”郭子凡也慌了,焉栩嘉就坐在他身旁,他凭着记忆向身旁摸索,却被攥住了手。


“嘉嘉?”他惊喜。


“子凡,是我,嘉嘉不在这里,我们先试试能不能把这些雾气弄散。”赵磊沉声应道。


像是有魔力一般,郭子凡冷静下来,也开始伸手驱赶烟雾。


“没用”谷嘉诚有些暴躁。


这烟雾没有实在的形体,却总是凝在一块儿,除非它自己散去,否则没有任何办法,即使再高的武功也没用。


视线被租挡,焉栩嘉的情况不清楚,除了黑色就是黑色,铺天盖地的惊惧烦躁压下来,几人完全没了办法。


“哈哈哈哈哈哈,小鬼,你们还是太嫩了!”那道狂妄自大的声音再次响起,语气里都是满满的不屑傲慢。

“你把嘉嘉怎么了!”韩沐伯咬牙,“他若是有闪失,老子要了你的狗命!”


他向来儒雅温和,哪里这样暴躁冲动过?


“嘉嘉?哈哈哈哈哈可真是肉麻的名字啊”那人嘲笑“他跟你们,似乎什么关系也没有吧!至于这么紧张吗?”


“如果嘉嘉有事”赵磊试图让自己冷静,可完全没用,“我保证,你绝对不会好过,我有办法叫你生不如死!”


“诶呦,我好怕啊哈哈哈,你能出来见到我再说吧!”那人笑道。


“放你娘的屁!你到底要干什么!”郭子凡忍
不住骂道。


所有人,即使是在最艰难最危险的时候,都不曾这样心慌意乱。


那是焉栩嘉,是他们的家人,是他们一直宠着保护着的弟弟,若是有任何差池,谁都无法原谅自己。


没有被雾气包围的人可以清晰的看见雾气里的场景,焉栩嘉被封了穴道动弹不得,也不能发出任何声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自己最重要的几个人,被包裹在浓重的雾气里,奋力抵抗又无可奈何。


狼狈至极,却还在惦记着他。


他开始疯狂的挣扎,他试图冲破穴道,可被喂了不知名的药丸,浑身无力,只能被人架着,什么都做不到。


沐伯哥!嘉成哥老谷!磊哥子凡!我在这里啊!你们别担心了啊!我没事的!


喉咙里的细微呜咽,在那人的笑声中被掩盖的彻彻底底,他绝望的闭了闭眼,有点想哭。

上次没出息的掉眼泪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被谷嘉诚抓个正着。

嘲笑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诉他男子汉大丈夫,哭哭唧唧的像什么样子 ,再难再苦,流血也不能流泪。


真是典型的谷霸霸语录。


焉栩嘉突然笑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他没那么怕了。


“要是想救人,明天就带着烈焰刀刀鞘去换,在哪换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知道了,我就不陪各位玩了!”那人最后说。


我相信你们,焉栩嘉看着雾气中身形逐渐清晰的人。


我等你们来救我。



***


“就在眼皮底下让他们把嘉嘉抓走了!”


韩沐伯手握成拳,狠狠地砸向石桌。


没人说话,伍嘉成攥着一块玉佩发呆,眼圈有些红。


那是焉栩嘉生日的时候,大家瞒着他去庙里求的,说是有佛祖保佑,能护他平平安安。


小家伙那天抱着他胳膊撒娇要吃红烧肉的样子伍嘉成现在想起来都会笑出声,他甚至希望被抓去的人是自己。


雾气散去之后,周围连个鬼影都没有,这块玉佩却掉在地上。


安置在屋子周围的暗卫全部被解决了,而且他们竟然没有一个人发现异常。


天魔宫的可怕,远远超出他们的想象。


他们当然会懊恼,甚至自责愤怒,但不会有人退缩。


帮助伍嘉成报仇,这本就是一定要做的事,如今嘉嘉也被他们抓去,那么这件事,即使是搭上自己的性命,也没什么好犹豫的。


“今晚好好休息,我们明早就出发”伍嘉成哑着嗓子,想扯出笑来安慰大家,却发现他完全没办法做到。


一片沉默中,他们各自回了房间。


今晚的月亮并不美,甚至有些阴沉,他们从宫中回来天色已经不早,又被天魔宫偷袭,一番折腾下来,已经是亥时了。


即使知道明天有一场硬仗要打,可谁都没有睡意。


韩沐伯瞪着干涩的眼,在床上辗转反侧,总是觉得下一秒焉栩嘉就要从窗子跳进来,笑嘻嘻的没脸没皮的钻进自己的被窝,睡着以后像个八爪鱼一样缠在自己身上。


他把焉栩嘉捡回来的时候,那孩子才八岁。


小脸脏兮兮的,眼睛却又大又亮,比同龄人不知成熟多少,也不太喜欢说话,总是攥着自己的衣角。


大约是因为并不美好的童年,焉栩嘉其实总是没有安全感。


他总是没心没肺的笑,和郭子凡咋咋呼呼的闹腾,看起来阳光又开朗。


郭子凡绝顶聪明,看透的东西并不比任何人差,所以每次抢红烧肉都会故意输掉再懊恼的试图和焉栩嘉打一架,去集市上溜达也会留意焉栩嘉喜欢的东西。


赵磊亦然,伍嘉成同样,谷嘉诚外冷内热,每个人,都在用最大的温柔让他感到温暖。


作用当然会有,那个残缺的凤图腾慢慢的趋于完整,逐渐显露着它原本的风采,每个人都很开心,他们想,等焉栩嘉的图腾彻底完整,就一起打上天魔宫的总部,帮伍嘉成报仇,然后就可以过他们自己想要的日子。


可是偏偏...偏偏出事的是焉栩嘉。


偏偏被抓去的人,是他们所有人都在保护的焉栩嘉。


“嘉嘉”韩沐伯喃喃,突然鼻子一酸,又把脸埋在枕头中。

“你等着我们”


***


盛夏的日头很足。


即使是上好的绸缎也阻止不了腾腾的热气,郭子凡怕热,脸颊通红,其他几人也没比他好到哪去。


“嘉嘉在,肯定要笑话我了”郭子凡浅笑着说。


“嘉嘉在,也要笑话你装稳重了”赵磊捏了捏他红彤彤的脸蛋儿,笑道。


“走吧,赶紧让嘉嘉好好笑话笑话你”伍嘉成也笑,小小的休息了一会儿,他们接着往树林深处走。

好一会儿,他们隐约听见了说话的声音,似乎还有笑声,很是热闹。


谷嘉诚走在最前面,拉着伍嘉成的手,韩沐伯走在最后。


他们穿过最后一层树木,眼前赫然是一座宫殿。


并不奢华,却很别致,门口空无一人,说话声越发清晰,他们已经分辨出,正在说话的两个人,一个是国师,另一个,就是带走嘉嘉的神秘人。


“既然来了,那便进来吧”

国师含着笑的声音传来。


“国师当真是好内力,这么远的距离也能知晓是我们来了”谷嘉诚面无表情,语气也没什么起伏,眼底暗潮汹涌,面上却不动声色。


他们走进大殿。


“嘉嘉!”韩沐伯一眼便看见被绑在柱子上动弹不得的焉栩嘉。


“我没事,你们别急”焉栩嘉见众人的脸色都是一变,连忙出声,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事。


“没事?”国师却笑起来,拍了拍手。


几个黑衣人抱来一堆干草,堆在焉栩嘉脚下,足足堆了半人高,最后剩一人举着火把,站在一旁。


“你要干什么!”


一见这阵仗,几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脸色苍白,着急的喊出声。


“呵”国师轻笑,与那神秘人下起棋来。


“我要什么,你们应该很清楚吧”他脸上挂着温温和和的笑,眼里却分明是一片杀意。


“不就是烈焰刀里的药?拿去便是!”伍嘉成上前一步,一个精致的木盒子被扔了过去。


国师伸手接住,连忙打开查看,随即满意的弯了弯唇角。


“嘉成哥,你别急,我没事的”焉栩嘉看伍嘉成的脸色极差,缓声安慰,又笑了笑“你们一个个的脸这么红,是不是趁我不在去了哪里玩?我可要闹了。”


他越这样,众人便越是难受。



国师收了药,却完全没有放人的意思,这里杀机四伏,暗处还潜藏着多少人他们根本数不清楚,或许强行突围也能争得一线生机,可焉栩嘉要怎么办!绝不能抛下他!


“既然已经拿了药,你是不是该放人了?”赵磊质问道。


他素来敏感,而如今的气氛,让他觉得十分糟糕。


“我让他走便是了。”国师却一副很好说话的样子。


他话音刚落,黑衣人手里的火把直接扔在了那堆干草上,火焰蹿起,瞬间包裹住那道人影。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了——让他走!”


国师双目猩红,癫狂的笑起来,吞下两颗丹药,直接运功调息起来!


无数的黑衣人涌出,那天的神秘人为国师护法,几人脱身不得,眼睁睁的看着火焰越燃越旺。


“嘉嘉——”韩沐伯喊的撕心裂肺,眼泪不受控制的纷纷涌出,剑都拿不稳,瞬间便被刺了许多下。


焉栩嘉被浓烟呛得眼泪横流,费力的睁开眼向外看,眼泪流的越发汹涌。


又要被谷嘉诚嘲笑了啊——可他自己明明也在哭,哭的还很丑。

韩沐伯也是,哭的牙龈都露出来了,还说什么京城第一公子呢。

郭子凡怎么也哭啦,上次抢了他的红烧肉他都没没哭呢。

还有赵磊啊,这家伙不是神医吗,说好的看淡生死呢。

不过,嘉成哥哭起来真的很可爱啊,他和老谷要好好的吧。


喂——他想喊,你们别哭啦,太丑啦,丢我的脸啊!

没什么遗憾的啦,他模模糊糊的想。

遇见你们,与你们共同走过一段日子,何其有幸。



***


刀剑斩在皮肉上的声音并不好听。


空气中的血腥味儿浓郁的令人作呕,没人在乎,他们发了疯一般,想靠近那根柱子,想扑灭那仍旧燃烧的大火,想看见焉栩嘉笑着跳出来说他没事。

眼泪与血液混在一起,不知疲倦的挥舞着手中的武器,没有章法,只靠蛮力,越来越多的黑衣人人倒下,他们身上伤痕累累,却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只为了唯一的目的向前冲。


突然,火势渐渐变弱,一股更加浓郁艳丽的火红色冲出,刹那间的光芒万丈让所有人让都不得不闭上眼。


为国师护法的神秘人似乎受到了干扰,真气变乱,强行压制后被反噬,吐出一口鲜血,惊恐的望向那团光。


可他来不及做出反应,像是被什么叼住,不住的挣扎着,却毫无用处,最后被那团光芒彻底吞噬。


依稀中仿佛有尖锐的凤唳响起,像是有所感知一般,几人觉得身上图腾所在的位置变得炽热,如同觉醒一般兴奋异常。


光芒逐渐褪去,一道身影站在那儿,宝剑闪着寒光,少年傲然。


“我回来了。”他笑着说。


凤凰浴火,涅槃重生。


那个骄傲而又强大的少年一直就在那里,从未离开过。



***


“嘉嘉!”韩沐伯只能喊出焉栩嘉的名字,其余的话都哽在喉里说不出来,又是哭又是笑,傻得要命。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没事嘛!”焉栩嘉被围在中央,被抱的找不到方向,又怕碰到他们的伤口,一时间手忙脚乱。


“喂,磊哥,你那些苦的要命的神奇药丸呢,快吃几个,那老妖怪好像要调息好了。”焉栩嘉注意到国师的真气逐渐平稳,连忙提醒。


赵磊会意,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白瓷瓶,里面的药丸一人一颗分而食之,而此时,国师也已经睁开眼睛,调息完毕。


“你居然没死?”他不可思议的瞪着焉栩嘉,满满的难以置信。


“你都没死,小爷儿怎么可能死?年纪大了就
是喜欢胡思乱想”焉栩嘉语重心长。


“哦?”国师怒极反笑,“我到要看看你们这些小鬼,有多大的能耐!”


他缓缓的站起来,面目狰狞。


“老谷沐伯,子凡磊磊嘉嘉,摆阵!”伍嘉成沉声,衣衫鼓动,赫然以凝出巨大的内力。


这阵法,他们已经练了五年,早已烂熟于心。


“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麒麟和凤位于中心”伍嘉成继续指挥,众人各自站好,同时运功凝出内力,心法相辅相成,六人的内力逐渐汇集在一起,似乎要在虚空撕出一道口子。



那国师本就练就神功,又有奇药为引,至此已神功大成,他以自身为饵,方圆几里的灵气都被引于此。


两股可怕巨大的力量碰撞,罡风骤然四散,宫殿倒塌,树木倒折,国师一口热血喷出,倒在地上,似乎不敢相信,手指颤抖,还想要爬起来。


六人聚在一起的威力,世间无人能匹敌。


虽如此,他们却也受了伤,焉栩嘉程度最轻,余光扫到试图反击的那人,毫不犹豫的一掌拍出。

周围一片狼藉。


焉栩嘉打起精神,发现几人都在他身边,之前便已经有过一番缠斗,如今似乎伤了元气,昏迷不醒,他挨个试探,确认了没有生命危险之后,才终于松了一口气,倒在了韩沐伯旁边。



他现在,只想好好睡一觉。


等醒过来,就能吃到嘉成哥做的红烧肉了。




***


后来的日子不再那么惊险刺激。


暗阁的势力重心逐渐转移,几人用心经营,还混了个天下首富的名头。


可都是闲不住的人,谷嘉诚领着伍嘉成见过家长之后,六人就决定要干点什么。


“比如能体会百姓疾苦,又不过分劳累的”郭子凡这样建议。

“比如能有吃有喝,还不麻烦的”焉栩嘉如是说。


“......开个酒馆怎么样?”伍嘉成提议。


“你做厨师吗嘉成哥”焉栩嘉和郭子凡异口同声。


“当然”伍嘉成笑眯眯道。

“完全同意”俩人再次一起说道。

所以,关于未来的日子,就这草率又不做作的定下了计划。


酒馆开张的第一天,生意就好的不得了,都是精明的人,又懂得揣摩人心,自然是客源不断,可伍嘉成却忙的不行,最后还是有赵磊帮着,外面那些客人才没被谷嘉诚都撵出去。


“这样不行”谷嘉诚十分坚决。

“什么意思?”韩沐伯不明白。


“嘉成这样太累”谷嘉诚一本正经“还是我来做厨师吧”


“嘿,今天天气真好啊”郭子凡指着天说道。

“是啊是啊,我们出去玩吧”焉栩嘉忙点头。

“我也去我也去”韩沐伯连忙附和。


“算我一个吧,要不然子凡乱跑”赵磊假装看不见谷嘉诚的黑脸。


几个人忙不迭的往外跑。

别闹了,他们开的可不是黑店。


“嘉成”谷嘉诚委屈了,他要告状了,他要闹了。

“他们欺负我!”


***


“子凡,你在这干嘛?”


赵磊奉命出来抓郭·不乱跑会疯·就不听话·子凡回去吃饭,最后在屋顶看见了叼着狗尾巴草,眯着眼睛享受人生的郭小凡。


“我啊,我在回忆过去”郭子凡神神秘秘。


他想起总是喜欢唠叨他们,却很贴心很细心的伍嘉成,想起其实很温柔的谷嘉诚,想起韩沐伯摇着扇子一本正经的忽悠人,想起焉栩嘉总是没心没肺的乱跑乱跳。


想起,他那么喜欢那么喜欢的赵大磊。


“过去有什么好回忆的?都是过去了。”赵磊拉他起来,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眯眯的说“嘉成哥在叫我们吃饭了。”


“磊哥!子凡!再不吃饭今晚的排骨就都让韩沐伯这个老混蛋吃没啦!”焉栩嘉夸张的喊。


“诶诶诶,韩沐伯你住嘴!我的排骨!”郭子凡立马不干了,利落的从屋顶上跳下去,运着轻功往后院跑。



赵磊看着他轻笑,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


“过去有什么好回忆的?”



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未来要走。

六个人一起。

一直在一起。


                                       ——全文完

评论(1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