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小天使

温柔予你


*日常取名废系列

*军训活下来了写个文庆祝下(瞎写

*想不想我

*圈地自萌  不良生磊x好学生凡



01.


郭子凡左手撑着下巴,眉头皱起,右手转着笔,目光紧盯着练习题。


七月份的阳光足的很,热烈澎湃,透过一层玻璃窗也丝毫不减,明晃晃的照进来,烦的郭子凡想咬人。


自习课很安静,除了窗外的蝉鸣就只有笔尖擦过纸张的沙沙声。


他还在研究一道难题。


思维打成了结,在一声叠一声越来越欢快的知了声里怎么解也解不开,最后成了一团糨糊。


年级第一除了绝顶聪明,当然也有努力付出。


他下意识偏头,空空如也。

赵磊又翘课跑路了。


02.


全校都知道不能惹的磊哥是上个学期才转来的外校学生。


郭子凡对他的印象却没那么坏。


大概所谓的坏学生在更多人的心里都是抽烟打架,色彩斑斓的头发,或许还会有那么点纹身。


可赵磊并不是。


肥大的校服上衣几乎要盖住了屁股,裤子却短的露出白皙的脚踝,规规矩矩的黑发,流海略长,有些挡眼,但并不阻碍温柔却没有任何温度的眼神透出来。


这样的男孩子看上去很乖巧。


郭子凡也是这样觉得,却在放学后就亲眼看到赵磊打架。


他看上去很瘦弱,白白净净瘦瘦高高,挥起拳头却带着凌厉的风。


四五个人打他一个,再怎么厉害也难免会吃亏,虽然想不通这家伙怎么第一天来就惹了麻烦,郭子凡也还是扔了书包跑去帮忙。


那时候还是冬天,郭子凡怕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所以在赵磊看来,撇下书包朝这边跑来的郭小爷并不帅气。


甚至很像企鹅。


多了一个战斗力再对付这些人自然没什么难度,撂倒最后一个,俩人背了书包就跑,对面又叫了帮手,再不跑就麻烦了。


太阳快要落山了,他们在小路上狂奔,身后的影子拉的老长,郭子凡突然觉得刺激,毫无征兆的大笑起来,畅快淋漓,赵磊不明所以,却被他的笑声感染,从最初的微笑变成朗声大笑只不过十几秒。


脸上身上还有伤,笑起来牵动伤口也是会让人倒吸凉气的酸爽,只是没人会去在乎这些小事,看起来就是无忧无虑的年少轻狂。


大约少年人的意气风发,就是这样毫无道理。


03.


后来似乎是相熟了。


虽然在郭子凡看来,赵磊是个很温柔的人,但还是没什么人去搭理他。


透过流海的目光总是没什么温度,冰冰凉凉的阻挡任何人再多靠近一步,藏着一份冷傲,却总是会在碰见郭子凡的时候柔软一些,哪怕只是微微点头示意,也总是比旁人多出几分亲近的意思。


他们没什么太多的交谈。


郭子凡成绩好,性格也好,任何时候都会成为焦点,他有属于他自己的交际圈。


赵磊独来独往,唇角似乎总是噙着笑,气质也是暖日春风,可眼底冰凉一片,又是名声在外的不学好,自然没什么朋友。


没什么交集,似乎朋友也不算。


转折是在某天放学之后。



郭子凡骑着自行车,天气已经转暖,薄外套被风吹的紧紧贴在身上,前些日子下了雨,空气里还有泥土的香味儿。


他总会路过的那条小巷,却穿出拳脚打在肉身上的闷响,他听得出打人的下手有多重,一声声似乎都带了皮肉绽开的残忍声音。



突然想起了一下午都没回教室的赵磊,郭子凡心头一紧,他把书包放在车筐里,跑进了巷子深处。


赵磊侧卧在地上,抱着头,几个人围在一起对他又是踢又是打,嘴里还在骂:“起来啊,你他妈不是很能打吗,怎么今天这么废物?”


郭子凡抿唇,冲过去一个过肩摔把打的最狠的那个打翻在地。


他跆拳道黑带,还拿过省级赛的冠军,这种程度的当然不是问题。



他背对赵磊,一拳一拳挥的起劲儿,棍子破空而来的声音听到时已经迟了,可是意料之中的痛感却没有传来,一声闷哼之后还有棍子掉在地上的声音。


郭子凡很清楚发生的什么,气的连眼角都泛红,发了狠的下手,像是在撒气。


“子凡...”赵磊扯了扯他的裤角,意思不言而喻。


郭子凡住了手,发现拳头早就破了皮,那几人也是鼻青脸肿,爬都爬不起来。



他刚刚头脑发热,若不是赵磊叫住他,他甚至不知道最后会怎么样...



他这才想起赵磊刚刚替他挨了一棍子,连忙蹲下身看他,却见他的脸是不正常的潮红,额头滚烫。


“你在发烧?!”郭子凡诧异,难怪会被这么几个人压着打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


那他刚刚到底是怎么爬起来替自己挨了那一棍子的。


郭子凡眼皮滚烫,指尖却发凉。


赵磊没有说话,似乎累坏了,闭上眼睛不再看他。


雨后的泥土芬芳似乎没那么浓郁了。

至少,郭子凡只能嗅到赵磊身上不知名的浅淡香气。

一个劲儿的往他的心窝里钻。



04.

赵磊是被医院里刺鼻的消毒水味儿熏醒的。


好学生郭子凡翘了课守在他旁边,结果病人都醒了他也丝毫不知,睡得口水都流出来了,还时不时的咋咋嘴。


赵磊盯着他出神,想起转来的第一天,在靠窗的位置上看见垂眸沉思的那个毛茸茸的小脑袋。

头发被晃成了金色,眉头锁着,似乎是在思考问题,转来了新同学也不见他抬头看一眼。

后来的很多很多次,赵磊就坐在最后一位,借着层层叠叠的书本偷偷瞄他,看到的也大多是低着头转笔思考的郭学霸。


赵磊用没有插针的右手揉揉那个毛茸茸的头,看着翘起来的那一两跟儿呆毛,笑的温暖又知足。


“抱歉...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你”


所以才会跟着你一起在小路上疯跑,跟你一起放声大笑,会在你陪我打架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认为我对你是特殊的,会奋不顾身的替你挡去任何伤害。

我希望你看见我看你时的温柔,又怕你见到这样的我而害怕惶恐。

我所有的迷茫与不知所措,所有的傻气与悲伤春秋,如果加上我很喜欢你这个前提,都会变得顺理成章。


“你刚才...说什么?”


刚刚似乎还睡得不省人事的郭子凡抬起头,目光灼灼,声音清朗。



他直视着赵磊的眼睛,有重复了一遍:

“你刚才,说什么”



05.


“我说,我喜欢你”

我过去浪费蹉跎的那些岁月里都没有这样一个温暖美好的你,所以我很喜欢你。


“真巧,我也很喜欢你”


那么,在未来那些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想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



06.


“喂,你怎么又翘课”

“我去给我最可爱的男朋友买小蛋糕了啊”


“老师讲的你都会了吗!还小蛋糕!要会考啦!...今天是什么味儿的?草莓吗?”

“那些早就学会了...今天刚好是草莓味儿”


夏日的蝉鸣突然没那么聒噪,郭子凡满足的吃掉小蛋糕,眯起眼睛微笑。


赵磊曾经问过他许多次,他那时候看起来恶劣极了,怎么还会喜欢他。

他总是笑着告诉他自己眼光好。


可他从不是好心肠的人,更不可能去帮一个才转来的同学打架。

赵磊转来那天他们并不是初见。

郭子凡曾经在一个明媚的午后看见捧着书的少年在树下睡着了,膝盖上还枕着一只小奶猫。

世间最温暖的画面,大抵就是这般。


困扰许久的习题突然有了思路,阳光也没那么让人感到烦恼,他看着赵磊认真学习的侧脸,觉得夏天真美好。



07.

未来的日子也许晴朗,也许阴暗,也许百花飘香,也许荆棘密布,但是有你在,总是会看见那些细微却明亮的光。

温暖是相互的,爱意也同样如此。

在满腔深情里共同成长为更好的人。


彼此的光芒照亮前路,足够让我牵着你的手一直走下去。





......

请一直美好下去吧

评论(17)
热度(78)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