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小天使

漫长时光

无限漫长时光里的温柔。

无限温柔里的漫长时光。

一直都在。

                                      ——郭敬明 悲伤逆流成河



【除了舞蹈,你是我最久的坚持】


寒冷的冬天终于抵挡不住阳光的催促,灰溜溜的离开了这座城市。

温暖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拥抱阳光之前,总要面对冬天残留的脾气。

赵磊坐在天台,捏着手里的啤酒,暗自揣测,都要成年了,喝一点没关系吧。想起小伍喋喋不休的唠叨,他就觉得脑仁在隐隐发痛。


当初带着梦想,凭着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毅力,一路拼搏到今天。


遍体鳞伤,头破血流。



几个人在一起,互相安慰,互相鼓励,也许是因为不甘心,不甘心才华被埋没,不甘心努力被无视,也许是因为骨子里的倔强,谁都不肯就此止步,就这么咬牙坚持着。



虽然磕磕绊绊,但好歹,他们守住了,守住了本心,也守住了最初的自己。



仰头喝了一大口,冰凉的啤酒划过,微微有些辣,刺的赵磊吐了吐舌头。



“嘿,磊哥,偷偷喝酒被我抓到了吧,信不信我告诉小伍哥~”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耳边响起了得意洋洋的声音,透着一股子清冽。



不用看也知道是谁。



赵磊勾起嘴角笑道:“子凡,你可是小天使,我知道你不会告状的。”顺手递了一罐过去,细心的叮嘱道:“凉,少喝一点。”



“那你还喝。”郭子凡轻声哼哼道。



两个人坐在天台,喝着啤酒,享受着难得的静谧时光,相顾无言也不觉得尴尬。



“磊哥你自己坐着想什么呢,都不找我谈理想。”郭子凡装模作样的捂着胸口“我好难过,我的磊哥不再愿意与我看雪看月亮了,你说,你是不是有别人了!”颤颤巍巍的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赵磊。




赵磊被他逗的笑的花枝乱颤,一张俊脸笑的像一颗大苹果,他凑过去,轻轻咬了一下郭子凡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手指,温柔道:“除了你,我还能有谁?”郭子凡被弄的面红耳赤,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他这是,被赵磊调戏了?




见他一副愣愣的样子,赵磊心情大好,把手里的最后一点啤酒喝光,长臂一览,郭子凡就乖乖的窝在了赵磊的怀里,动弹不得。




温热的混着些许酒气的气息洒在郭子凡脸上:“我在想,我们的以前啊。”



以前是什么样啊


那年冬天,拎着行李开始征程。一路披荆斩棘,无所畏惧。


没日没夜的练习,不得不面对的比赛,以及,必须离开的兄弟。


郭子凡不记得他是怎么挺过来的,他只知道每天睡觉前都会有人温柔的对他说晚安,会在他受伤的时候比谁都心疼,会在他坚持不下去的时候给他力量。



那是黑暗中唯一的曙光,温暖又明亮。



郭子凡在赵磊怀里寻了一个舒服的位置,喃喃道:“磊哥,你不知道,我这人从来没什么毅力,长这么大,能放弃的我都放弃了,就剩两样我一直舍不得。”他闭着眼,表情虔诚又美好“一样是舞蹈,我的梦想,还有一样,是你,我的未来。”


你在我身边,一切都好。




【还好我后悔了,不然长夜漫漫,黑暗无边,谁来给你温暖】


时间把脉络轻轻改写,试管里萃取出的青葱色泽,在漫长的消耗里腿成苍白与灰蒙。



而恒久不变的,是你我。



杭州的空气质量要比北京好的多,山清水秀的宝地,最适合谈情说爱,卿卿我我了。


赵磊就站在不远处,看着郭子凡揽着一个女孩笑的羞涩。



虽然理智一直在告诉他,那只是在拍戏,只是为了剧情,可心里还是别扭的不行,脸色也不由得阴沉起来。



“磊哥~我都要累死了~”结束了一天得拍摄,郭子凡累的不行,趁着没人,他偷偷跑到了赵磊房间,希望能得到些安慰。




“你这一天都美女在怀的,还知道累?”心里憋着气,赵磊说出的话也不经思考。郭子凡愣了一下,许久才明白这人是吃醋了。




“没有啦,磊哥,师姐她人很好的,你想多啦!”郭子凡笑嘻嘻的说。



郭子凡越这样说赵磊越烦躁,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蛮不讲理。



“她好你找她去啊!”门被重重的甩上,郭子凡站在门外,不知所措。眼泪有些不争气的在眼眶里酝酿,酸酸的感觉难受极了。


又赌气似的踹了踹门,郭子凡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之后,谁也没和谁说过话。




如今再回想,剥开重重的屏障,当初的无理取闹都是因为太在乎,怕失去,所以用锋利的刺将自己包裹起来,把所有人扎的鲜血淋漓,才能掩饰自己的不确定和卑微。



“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
“我太累了。”
“分开对我们都好。”
“就这样吧,以后,就是朋友。”



赵磊一点点翻着曾经和郭子凡的聊天记录,狠心把这几句话发了出去。



退出,关机,拔卡。



他只想好好的安静一会儿,他怕看到郭子凡,也怕看到他的回复。因为无论郭子凡说什么,都能轻易让他建起的勇气瞬间溃不成军。



无休止的冷战,争吵,彼此伤害,让他疲惫不堪。耗光力气去爱,结果遍体鳞伤。



曾经有多幸福,如今就有多难过。



“磊哥!磊哥!不好了!”急匆匆的敲门声让赵磊心下一惊,连忙起身去开门。伍嘉成站在门外,神色慌张“磊哥,快去凡凡房间,凡凡……凡凡……”他急得说不出话,只是不停的催促赵磊去郭子凡的房间。



赵磊脸色苍白,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门口的,短短的距离仿佛走了一个世纪。




漫长又煎熬。



不停颤抖的双手轻轻推开房门,却被屋里的景象吓了一跳。


“砰”的一声,门被伍嘉成关上,魔性的笑声争先恐后的传来“哈哈哈哈哈哈 磊哥我演的好吧,你们慢慢玩昂,哈哈哈哈哈。”



才意识到被骗的赵磊气结,扫过桌子上的玫瑰花和蜡烛,又觉得心情一下好了起来。



郭子凡乖乖的坐在床上,委屈的撇了撇嘴“磊哥,你不要我了吗?”睫毛眨啊眨,每一下都扫在了赵磊的心尖上。微凉的心一下暖了回来,热的发烫。



其实我一直都爱着,只是一时迷失了方向。



那天晚上,郭子凡扑在赵磊怀里,哭的像个孩子,夜深,狭小的屋子里,只有赵磊一遍遍的“对不起”和温
柔的“我爱你。”


是啊,我爱你。



【那些 我们一直惴惴不安 又充满好奇的未来 会在心里隐隐约约地觉得它们是明亮的】


他们的追梦路上似乎从未平坦过,无数的利刃吊在头顶,脚下是随时会塌陷的土地。


进退两难。


巴啦啦小魔仙番外快杀青了,有些人却不甘寂寞的导演了一出大戏。


这戏的结局所有人心知肚明,却不肯放弃。暗地里告诉所有朋友,请帮帮我的家人,他们要回家啊。



满世界都乌烟瘴气,黑白颠倒,是非不分。



那段日子,比光荣日更难。




赵磊录着周记,在镜头前笑的完美。那黑白分明的眼睛
下,不知道藏着多少心事。




郭子凡有些心疼,小伍又瘦了,老谷也有些沉默,他知道,他们也难受。



他也难受。可他不知道要怎么办。



郭子凡再一次溜进了赵磊的房间,却没有找到人,打着手电到处寻找,可怎么也找不到。



他垂着头走回房间,却看见自己的被子鼓了起来,露出
了一个毛茸茸的头。郭子凡松了口气,他在就好。




“磊哥,等我们足够强大,就不用再去畏惧,不用身不由己,我们可以光明正大的,接他们回家。”郭子凡说。

“子凡,我们还要坚持下去,不到最后,谁也没资格说放弃。”

“相信所有还在努力的人,他们有超能力。”

“我们最擅长的,是创造奇迹。”

春春伊嘉嘉嘉凡沐磊。

永远不变。


世界纷纷扰扰喧喧闹闹什么是真实。乱世,巨星。




【其实夜晚是如何的漫长与寒冷。那些光线,那些日出,那些晨雾,一样都会准时而来】


专辑还是发行了。


即使结果不那么完美,但是起码,在那张专辑里,有他们一家人的声音。


赵磊抱着郭子凡,想起那些艰难的岁月。


困难还在,但他已经看到了冲破黑暗的希望。


或许,还有更多的考验在不远处,还有更多的绝境要去闯。


可那都没关系。



这世间最美好的亲情,爱情,友情,他都享受着。


如果说,当初的坚持是因为梦想,那么现在的坚持就是为了所有人不变的信念。

不屈服,不媚俗,向着阳光,野蛮生长。

在这条路上,可以争吵,可以放手,但是谁都不会离开。

当晨光微熹,曾松开的双手还是会重新握紧。


因为我们早已不能分开。


这一生,有我在。

我能给你最好的幸福,是永远不离开。


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子凡,我爱你,一辈子。”赵磊说。


“这么巧,我也是。”郭子凡笑弯了眼,晶莹被阳光照射,散在空气里。


那是春天的味道。

————————————

终于还是没熬过玖玖

我交作业了(躺平)

原梗是以泪水展开的春天

然而我不知道写了些什么

大纲全改了

放飞自我

文笔不好

凑活看吧(鞠躬)

评论(9)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