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M的小天使

时光荏苒

在你圈我最爱的人是橙橙没有之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说什么才能表达我的心情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激动

CESITN💠:


-磊我 慎入

-相信我 我是被逼的

-磊吹可以把自己带入进去哦么么哒

-勿上升真人

—————————————————

赵磊理了下演出服的领子,在隆冬的北京出了一掌心的虚汗,暗暗骂了句自己没出息,偏头却看着同样紧张的三人笑开了。

“磊磊你笑什么哟”

小队长捧着歌词单复习,时不时还拽着谷嘉诚找郭子凡对动作,小虎牙无意识的咬着下唇。

“没事,我去打个电话”

拿去搁在化妆台上的手机,出了被暖气充满的房间就被寒风冻僵了脸颊,赶快搓着手哈气。等手指恢复点知觉了解锁按下那个没有署名的号码。

“喂?”
“是我。”
“准备好了嘛”

赵磊挂着耳机腾出手插进口袋取暖,后台构造有点复杂,绕来绕去终于走到了没什么人的室外,想想倒是有点担心电话那头还在排队进场的人。

“大概吧”
“赵磊。”
“嗯?”

越来越不好的空气遮住天空,已经不奢望能看到星星了,就像前不久已经不奢望能站上这么大的舞台一样。

“我永远在你身后,在你一回头就能看见的地方”
“所以,不要怕”
“什么时候学会煲鸡汤的啊”

赵磊抬头,眼窝子越来越浅不是件好事,酸涩涌着暖流。

“一直都会,还有别的要喝吗”
“说啊”
“我们爱你们啊”

任苒跺着脚,举着手机的右手已经冻得冰冰凉,压低着声音小心翼翼怕被身边的人听到,电话那头是长久的沉默,久到任苒怀疑自己断线了。

“任苒,谢谢”
“谢什么啊,你是爱豆啊”
“我会在下面看着你们的啊”

扣了电话塞进口袋,基友拿着工作证早就呆在暖气房里了,做狗真的不容易。任苒又掏出刚捂暖一半的手机划开屏幕,微信置顶的备注跟梦一样。

任苒不是私生饭,一辈子都不敢奢求爱豆对自己说一句话的那种小散粉,做过最疯狂的事也只是为了爱豆拼老命考个北京的大学而已。

要说为什么会跟爱豆搭上线,那是她刚考上大学的那年的事,辽宁朝阳到北京朝阳,共计558公里,耗时4年。

高三解放出来的任苒加入了基友的小站子,站子偏向赵磊简称CD,common disco。自给自足女耕女织的冷圈通常都是身兼数职,基友是个编导舞台设计双修的扛炮写手,任苒作为文案编辑加入站子着实也减轻了不少负担。

玩着DV的空档瞅了瞅身边的座位,北京工人体育馆1.5万人的容量全部满员,很神奇的事情。神奇到放在两个月前完全不敢想象。

出道五年后,一夜爆红,听着多不可思议。


———————————


【私聊】

我橙:忙内!你几点到帝都
时光不老:下午三点啊
我橙:临时开会QAQ
时光不老:得了得了 又不会丢

早一步去了帝都扎根的基友帮任苒租了间还在承受范围内的小破屋子,任苒刚下飞机也不急着回去,办了张公交卡拖着大箱子坐巴士环游帝都。

不自觉的跟着耳机里的节奏摇头晃脑,剪辑过的歌还是没有最开始比赛时的好听。一圈转下来歌单也循环了两遍,任苒撑着下巴看窗外开始掉下去的太阳,橘色的暖光洒进没剩几个乘客的车厢。

任苒挑了个离家近的车站下了车,坐在后面的男孩子摘下耳机打量跳下车的任苒,没插好耳机漏出来的音乐也被一并带走。

坐在窗前的赵磊有着长长的怔愣,切歌时耳机里突如其来的安静让他听清了前座女生耳机里漏出来的音乐,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在唱着《岁月轻狂》。

愣住的后果就是坐过了站,倒回去的赵磊试图在人群里找女孩子的身影,偏偏帝都傍晚人挤人实在有些难度,况且根本没有看清楚长相。

赵磊躲在后台睁大眼睛打量观众席,小活动的人流量还没帝都晚高峰的大,找起人来倒是不费劲。卷曲度奇特的梨花头正看着旁边女生调试手里的大炮,时不时对着舞台来几张试试效果。

隔得远看不太清长相,赵磊只觉得围着椅子蹦来蹦去看显示屏的脑袋毛茸茸的,想上手揉揉。


真真切切看到她是一个月后了,穿着后援服挂工作牌真的不是一般智商的人能干出来的事。梨花头好像长长了一点,软趴趴的垂在肩膀上,脖子上挂着DV好像迷路了,在后台一个劲的绕圈。

“喂,那边那个,就是你!哪来的工作牌!”

一个看起来挺凶的大叔举着台本指向她,看那慌慌张张的样子赵磊差点笑出声来。大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迈腿把逃窜的女生拽到身边,躲进一个岔路口。

她好像吓傻了,盯着赵磊不敢动弹,五厘米的距离能听到扑通扑通的心跳声。事实证明偶像剧里都是瞎扯,女主绝对不会乱叫,更不用捂住嘴了。

“那个...你是...赵磊?”

女生打量着赵磊,画报里的人突然站在自己面前的感觉不是很好,更何况距离实在有点近。赵磊探头往外看看,凶神恶煞的大叔已经走了,悄悄的退开点距离。

“嗯,不要乱跑了,出口在左边”

任苒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基友已经到了,手机静音放在包包里十几个未接来电。
基友调着感光度头也不抬,任苒呆愣愣的坐在自己座位上,自己这算不算...被翻牌子了?


赵磊随口报了个数字,镜头投在大屏幕上映出那个毛绒绒的梨花头,旁边的女孩子看了眼自己的号码条子然后塞进了梨花头女生的手里,推推她叫她上台。

“去啊,愣着干啥”
“你不去?”
“我去了你拍照?”
“....”

任苒站在台上捏衣角,镁光灯太亮看不清下面,身边站着的爱豆也耀眼的紧,蓝色小西服服服帖帖的穿着,执着话筒对台下笑。

“这位粉丝,方便透露下姓名吗”主持人的话筒突然举到唇边,吓了任苒一跳。

“...任苒”

接下来的配合游戏就像饭圈姐姐们说的一样,一圈玩下来完全没有任何印象,以至于坐回基友旁边的任苒大脑一片空白,除了手里的那张签名照之外啥也没有。

休息室的赵磊擦着汗,手心里还有刚刚抓住任苒时留下的温度,软软的小小的手掌,就是好像不是很聪明的样子。细细回忆了一下,想起了女孩子举着的手幅样式,戳开微博点了个悄悄关注,翻翻内容,大半的文案都属了一个名,时光不老。

————————————————

举着DV的任苒听不清台上的声音,耳朵被周围潮水一样涌出来的尖叫声占领。抢座位手慢,离舞台实在有点远,只能看到小小的人影,站在四面台上背对自己。

拉近镜头想拍清楚一点,对焦时一双眼睛撞进镜头里,细长的笑眼连下眼睑都带着弧度,推开话筒的唇微微煽动。
找到你了。

冻僵的手有点举不稳DV,任苒干脆放下机器用眼睛记录舞台上的人。越来越有磁性的声音和熟练的舞步,五年的训练积累不是白费的,就像之前哪看到的一句话一样。
哪有那么多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散场后任苒随着人潮走下去,基友说和策划人有事情要谈叫自己先走,十点多的天已经黑透了,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细小的冰粒子,被风刮到脸上生疼。

任苒搓搓手捂住冻住的脖子,站了十几分钟愣是没有一辆的士,想想还是挪着步子去赶十点半的末班车。站牌的灯泡刚换过,光线有点刺眼,兴许是太冷了竟然没有一个人等车。

跳上没一个人的公车,找了个后排靠窗的位置坐下翻DV,司机刚启动就一个急刹车,戴着口罩的人从前门上来靠着任苒坐下,外套里的凉气冻得任苒一哆嗦。

“是我”

赵磊摘下一边口罩鼓下腮帮子,无视任苒的震惊自顾自拿起DV看录像。

“你疯啦!公司没派车送你吗!”

回过神的任苒用气声喊他,身为爱豆跑来坐末班车不是他疯了就是公司疯了。

“我跟他们说有事自己回家,拍的不错”

关好电源把DV放回任苒手里,指尖碰触掌心时温软的触感有点舍不得放开,想抓上去又怕吓到这个脑子不太顺溜的丫头。

“赵磊,你现在和以前不一样”
“我知道”

变得不一样了,更耀眼更遥远,已经不是能随时出门吃糖葫芦挤公交的人了。

“你知道什么”
“知道现在想陪你坐末班车回家”
“那我还是下车吧”

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任苒怀疑这样坐着自己会疯掉,捞起
背包想下车。记得很多年以前,饭圈经常说着一句话,磊哥是最省心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赵磊看着起身真的要下车的任苒,长腿一伸把过道挡了个结实,任苒在司机大叔锐利的眼神里只好悻悻坐下。

“以后还是想继续陪你坐末班车”

赵磊盯着任苒移开的眼睛,众所周知,他赵磊是个克制的人。辣椒饮料伤嗓,小孩子戒掉碳酸饮料要多强大的意志力,强大如赵磊二十几年来第一次有失控的感觉,所有的克制崩盘瓦解。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总是不能懂不能觉得足够。

—————————————

任苒晚自习下课回家掏出钥匙开门,暖气呼呼的涌出灌满了房间,沙发上的人抱着印着自己头像的抱枕睡的香,脸颊被暖气闷出一团坨红色,红扑扑的。

自从大石头get了自己家钥匙,时不时家里就会多点东西,零食饮料衣服香薰机,有时候还是个大活人。

赵磊揉着眼睛吸鼻子,葱油面的香气钻进来肚子瞬间就饿了,厨房里的暖光亮着,锅碗瓢盆碰撞出叮叮当当好听的声音。

“醒啦?正好,来吃饭”

任苒端着两碗面条出来正好对上沙发上赵磊的眼神,刚睡醒的朦胧呆愣愣的可爱。

“没醒,丫头亲亲才起”

沙发上扭巴着一米八几的巨婴让任苒背后一阵恶寒,温柔冷静的少年公子磊哪里去了,这个打滚撒娇的人是谁家的快带走。

“爱吃不吃”

赵磊委屈,是谁告诉自己干什么都好的,我的唇不是你们的魂。

“亲一下都不给,谁之前微博一直刷要睡我的”
“反正不是我”

受不了那委屈的小眼神只好走过去拽他起来,无奈力量悬殊被拉进了沙发里,卫衣上还有浅浅的清香,臂弯把任苒禁锢在小小的范围里,贴近胸口有力的心跳声让任苒涨红了脸。

“乖,别闹,让我再睡会”

还算宽敞的沙发躺下两个人有点拥挤,被圈住的任苒怕滚下去不敢乱动,别扭的刚想挣开却发现赵磊已经睡着了,均匀的呼吸声在浅浅扫过耳边。

怕吵醒他只好任他抱着,隔着几厘米的距离欣赏那张帅脸,睡熟了倒是像个孩子了,微张着嘴呼吸,没有撒娇的无赖也没有平日里的温润。腾出只手来戳戳越来越瘦的脸颊,黑眼圈也出现在了早睡早起好宝宝的脸上。

做爱豆很辛苦吧,就像微博里那张图片说的。
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劲。

赵磊起来的时候客厅已经全黑了,暖气开的挺足还裹上了一层厚厚的毛毯,适应了一下光线看清挂钟已经一点多了。餐桌上的面条已经被收走,紧闭的房门还有细细的光从门缝透出来。

轻轻开门看到还算整齐的房间,丫头架着副黑框眼镜对着电脑敲敲打打,挂着耳机完全没听到身后的声音。

“哟,是我们的歌啊”

赶着作业的任苒突然被扯下了耳机,赵磊正把那半边耳机塞进自己耳朵里,线不长,身体前倾笼住了任苒的半边身子。

“是啊,大写的迷妹,爱豆给个签名呗”
“签名没有,印章有”

俯身借着身高优势在任苒脸颊上盖了个章,成功撩红了丫头的脸。任苒委屈,那个第一次刮胡子感觉很奇妙的赵磊磊哪里去了。

“我煮了粥,你们赶行程都没好好吃饭,等会也打包点带回去给小队长他们吃”

红着脸推开站在身后的赵磊,煲好的瘦肉粥用电饭煲温着,盛出来还是热乎乎的,闻着任苒自己都饿了。赵磊乖乖坐在餐桌边上等饭吃,睡炸了的头帘翘着小卷。

“干嘛看着我”

坐在对面的任苒被盯的想摔勺子,赵磊往嘴里送粥眼睛也不闲着,滴溜溜的盯着任苒转,总是有那么几个瞬间任苒怀疑他被郭子凡魂穿了。

“丫头做的粥不想让别人吃”
“...你够”

最后赵磊还是乖乖提着保温盒被任苒推出家门,站在门口目送他打开对面的防盗门才回房间赶基本上没动的作业。

“哟,逆子还知道回来啊”

谷嘉诚葛优躺在沙发上看球赛,电视音量调的很小怕吵醒房间里好不容易能睡觉的人。

“给你带了宵夜”

不情愿的把保温盒打开盛了碗递给谷嘉诚,想自己再来一碗但看看那也没剩多少了的粥也就作罢。谷嘉诚接过碗刺溜刺溜的喝粥,还算热乎。

“那小丫头做的?没嘉成做的好吃”
“哦,那你别吃”

回答他的是递过来的空碗。

—————————————————


没有想象中浪漫的求婚,就像没有想象中浪漫的表白一样。

赵磊28岁生日会任苒和基友百年难遇的没抢着现场门票,窝在路边的烤串店喝着冰啤吹着寒风看着雪,提前庆祝自己24岁生日。

“不让赵磊公开你你有后悔吗”

基友叼着串问任苒,28岁已经到了让粉丝都着急对象的年龄了,天天刷着要给赵磊找对象。

“后悔什么,他是爱豆啊”
“爱豆怎么跟你表白的”
“....”

并不想告诉她一句陪你坐末班车就把自己套路到手了。

“橙橙你不能因为爬墙了就这样对磊哥啊QAQ”
“你走”



“啧啧啧,连真忙内都要成正果了返凡你的终身大事呢”伍嘉成窝在后座欣赏副驾驶上赵磊的样子,郭子凡回了个白眼并不想理会这三个抛下自己的白眼狼。

生日会结束之后庆功宴,三口倒的真忙内被小队长指使的老父亲灌了三杯酒,红着脸被架上了车,支支吾吾的说要去求婚。

负责的哥哥们人道的把他载去了朋友圈出现的串店,又不人道的扔在了飘雪的路边。

赵磊顶着还做着造型的头毛和被酒精熏的雾蒙蒙的眼睛迷茫的看着大马路,想想还是掏出手机来摁下快捷号码。

“喂?”
“是我”
“怎么啦?生日会开完了?”

任苒咽下刚叼住的一口肉,冻得冰冰凉的手机贴在脸颊上,听筒那边也是呼呼的风声,回头看见还画着妆的赵磊蹲在马路牙子上缩成蘑菇,基友翻了个白眼挥挥手放她跑过去。

“我找不到路了…”
“啥?”
“能陪我做末班车回家吗”
“...”

赵磊的声音莫名的委屈,低低沉沉的真的像迷路的小孩一样,埋在围巾里的脸颊潮红,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又被队友套路了。

“走走走,回家去”

掏出口袋里的口罩给他戴上,抓着手臂费力的拽起来往车站走,赵磊乖乖的任她拖着挪动。十点半的末班车依旧没有半个人,司机大叔耐心的等赵磊慢慢坐到座位上才启动。

“丫头,我28岁了,是不是老了啊”

赵磊看向窗外闪过的路灯,酒精真的是个会让人变成伤感非主流的东西。

“老什么啊,老了也要你”
“你说的哦”
“嗯,我说的”
“那,嫁给我好吗”
“好”

任苒想过很多很多关于求婚的场景,有玫瑰有戒指有音乐有红酒,单膝跪下笑的灿烂好看的男主从西装口袋里掏出精致的首饰盒,捏起那枚闪亮亮的戒指问穿着长裙画着淡妆的自己,你愿意嫁给我吗。

事实是,喝醉了的男主穿着孩子气的戴帽羽绒服裹着围巾眼神朦胧,没有红酒只有白酒和啤酒混杂的酒气,顶着还算整齐的头发和舞台妆,只用简单的一句“嫁给我好吗”就把自己套路到手,连回答“yes,i do”的机会都没有。


赵磊看到任苒走出试衣间的时候没忍住举起手机拍了一张,淡蓝色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颜色,淡蓝色婚纱更是。梨花头已经过腰,打着大波浪盖住双肩,层层叠叠的淡蓝蕾丝水波一样荡开。

“...好看吗...”

任苒别扭的理理头纱,总有种挡住了视线的感觉,忘记带隐形眼镜看不清沙发上白西服的人,反正绝对很帅。

“就这件吧,真好看”

趁着任苒进去换衣服的空档,赵磊拿出手机戳开微博,想想给照片加了个滤镜发了出去。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
时光,任苒,我们永相随。
【图片】

顺便把悄悄关注里的人移到了特别关注,已关注人转发里突然跳出来一条。


@时光不老:这一生,我愿你以梦为马,而我折骨为刀,护你周全。

——————————————————————


【番外】


任苒按灭屏幕盯着天花板,肚子里咕噜噜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放大,又是人生一大难题,晚饭吃什么。

小楼有点旧但异常繁华,楼下小巷子里小摊贩摆了一排生意红火,小炒店的菜香飘进六楼的小窗户,任苒在床上顽强的翻滚了几圈还是弹了起来下楼觅食。

小摊的烧烤够味,任苒吃的满脸通红肚子滚圆才往家里走,栋门口停着辆堆满汤粉的小电驴,任苒狠狠的嫌弃了一下自己,完全忘了有外卖这种东西。

电梯门吱嘎吱嘎的开了,任苒隐隐约约看到有个黑影在自己家门口晃悠还发着点亮光,摸上手机盘算着打电话叫警察叔叔还来不来得及。

“那个,您好您是住这里的吗?”

那个黑影犹豫着走进,任苒这才看清那人提着两个快餐盒捏着手机,没猜错应该是楼下小电驴的主人。外卖小哥还挺年轻,对着对面没有反应的门铃急出了一脑门的汗。

“不是啊,我住对面”

“啊,不好意思打扰了”

外卖小哥大大的叹了口气,继续拨出那串没人接的号码,急的原地团团转。

“不好意思,能不能帮我把外卖给你邻居啊?我还有好多单要送这个没办法等啊。”

外卖小哥好像真的挺急的,任苒一犹豫半句不认识就吞进了肚子里。

“好吧…多少钱?”

“太谢谢您了!一共30元,这个应该是你邻居的电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接”

任苒从包里掏出张五十递给小哥,小哥匆匆找了钱把记着电话的小票塞给任苒,道了声谢就跑下楼了,小电驴启动的声音很快响起又消失不见。

“这人点外卖怎么都不接电话的...”

任苒嘟囔着开了锁进门,汤粉搁在小茶几兼餐桌上,瘦肉的香气勾的馋虫又往外冒,真香啊。定了定神还是准备出门去敲对门,不然迟早要给自己吃掉了。

“磊哥是不是有人敲门啊”

郭子凡正以奇怪的姿势窝在床上玩游戏,跪着又把上身趴在大腿上整个人缩成球状,赵磊一点都不怀疑他中国舞功底已经深厚到能把自己折叠起来。

“有吗,外卖吧,我去看看”

隔壁小床上的赵磊捞起床头柜上的黑框眼镜踢踏着拖鞋跑去客厅,砸门的声音挺大的,也亏两人都挂着耳机愣是啥也没听见。

“开门开门!开门啊!”

“来了来了…”

赵磊拉开门差点被任苒拍门的手糊了一脸,门外的人也是没想到真的能给敲开,手掌举在半空傻愣愣的。

“那个..你的外卖,刚刚小哥敲门没人应叫我帮忙送”

任苒举起手上的外卖盒,没戴眼镜眯眯着眼睛无奈光线不够用依旧没看清对门的脸,只有个模糊的轮廓。

“谢谢谢谢,家里门铃坏了还没修谢谢你啊”

赵磊赶紧接过外卖盒,转身想掏钱却愣是没摸出半分来,门口的小铁盒也用的空空如也。一时间有点尴尬,想回房找郭子凡要又想起那厮也是不带现金的主,只好继续翻箱倒柜看有没有存粮。

“呃,就当我请你的吧”

任苒看那模糊的影子在家门口翻箱倒柜拆抽屉,了然又是个不带现金的孩子。

“不行,这样,你把微信给我我转账给你”

“好吧,你加我吧”

【大石头请求添加你为好友】
【我通过了你的好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

好不容易有时间来还债了
欠了我cp一个月的磊我

有bug就忽略吧🌝
还欠着顾疚儿一篇作业所以24号前还会更篇磊凡

躺平太久完全不会写文了
求不嫌弃

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2)
热度(28)

有些人啊 就是不管过了多久都会让你觉得 怎么办 好喜欢啊

© 30M的小天使 | Powered by LOFTER